今天(29日),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了解到,清明假期,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届时高速公路车流量也将增加。结合近几年的数据,高速交警部门也梳理出了部分易拥堵路段,一起来了解一下。

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结合近几年假期辖区道路通行数据,高速交警部门预计,清明假期,厦门辖区收费站日均进出口车流量将比平时增加40%至50%,单日进出口车流量最高可能突破20万辆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下午及晚上、4月3日上午和4月5日下午及晚上。由于海翔大道施工,厦门、杏林、翔安收费站的车流量可能会比较大,容易出现拥堵,从外地来厦门的车辆可以选择从同安、厦门西、海沧收费站或厦漳大桥通行,可能会更通畅。而沈海高速海沧枢纽往长泰方向下口匝道只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时,也容易出现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

另外,厦门高速交警部门表示,假期出行时,大家要格外注意两个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一个是沈海高速与厦蓉高速互通段,如果不注意观察交通标识,一旦错过匝道口,很容易因为违法变道、停车,甚至倒车引发交通事故。另外,沈海高速翔安段由于车流量大,弯道多,驾驶员经过这个路段时要减速慢行,不随意变道,保持车距,防止追尾。

高速交警也提醒广大司机,假期出行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切记载客不超员、酒后不开车。并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应做到“减速、控距、亮尾”,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