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月23日)下午,市长黄文辉调研金砖创新基地,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深化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具体举措。

黄文辉表示,建设金砖创新基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厦门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金砖中国年,深化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国家所需、厦门所能、金砖国家所愿”,全力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完善高效运作机制,加快工作节奏,细化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重点任务,办好金砖中国年相关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要加强与国家部委对接,积极争取省里支持,用足用好各方面资源,不断提升基地吸引力和影响力。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战略,积极找到更多与厦门发展的契合点,深入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务实推进工业化、数字化等领域合作,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黄晓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