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S207线寿宁尤溪至周宁界段公路工程开工

3月14日,省道S207线寿宁尤溪至周宁界段公路工程开工。

该项目是福建省普通公路提质增效补短板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造福寿宁县西南片区群众重要的扶贫路、致富路。项目全长约11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双向两车道,预计2023年6月完工。

项目的建设,将打通寿宁与周宁之间县际“断头路”,极大改善寿宁西南片区的交通条件,对促进下党红色旅游、沿线乡镇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厦门:新国道324(灌新路-凤南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近日,厦门新国道324(灌新路-凤南七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坂头立交以西段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该项目起于灌新路,顺接纵二线,终于现状坂头立交,总长月11公里,采用主线高架地面平交方式,全线共设置高架桥1座及上下行匝道桥4座,,主线双向六车道,地面层双向四车道,按照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概算22.7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全路段主车道快速化通行,完善地面层道路及慢行系统以及沿线立交节点、交通工程等配套设施,有效提升城市交通出行品质。

福清境内国道228线两个项目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近日,国道G228线福清三山南倪至江镜农场段、新厝双屿至大沃段两个公路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这两个项目是福建省“十四五”期间重点交通项目,是滨海风景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段路线合计全长9.8公里,概算总投资约14.3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设计时速分别为80公里、60公里,设有桥梁8座、服务区2处。

项目建成后,能极大增强国道主干线的运行能力,促进福清与莆田的便捷连通,对服务当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