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持我市工业企业可持续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继提前预拨兑现2022年项目资金13.5亿元后,一季度,市工信局将力争再兑现资金1.23亿元,兑现进度超全年50%,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推动发展。

提前兑现技改、人才奖励 增添企业发展信心

受益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作为全球继电器工业领航者,宏发股份这两年持续稳步增长。企业负责人介绍,无论是政策扶持还是技改、人才、“三高”、龙头企业等各类补助,宏发股份都是受益者。政府陆续落地实施的惠企政策,让企业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增添了信心,并制定出6-8年倍增计划。特别是在技改方面的补助,对企业发展帮助很大。众所周知,技术改造是制造业企业投资的重要渠道,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去年,市工信局向76家重点工业企业的83个技改项目,先行拨付技改补助资金。同时,为推动工业企业尽快启动2022年技术改造工作,去年12月,市工信局提前向各区预拨2022年预算资金,并发布技改奖补资金申报指南,较往年提前6个月启动技改资金申报兑现工作。

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吴京洧 今年一季度就提前给我们了,这笔钱的话我可以快速地就给我们的供应商,所以这个可以减少 我们的资金压力或者说利息的支出

今年以来,宏发股份已领取到1600多万元的技改资金补贴,人才税收减免方面的资金补贴也有60多万元。接下来,宏发股份将继续把人才队伍的打造作为工作重点。

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吴京洧 目前我们整个集团已经有接近20位的博士,他们都录入我们宏发的博士后工作站,政府不断地刷新了一些政策,所以对我们高端人才的引入上面也很有帮助

提前拨付产业专项助企资金 促进稳健发展

为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数字经济的健康稳健发展,市工信局还提前拨付“软件和数字产业专项”助企资金近6000万元,在团队创新、新媒体运营、游戏运营、游戏境外上线等领域,对我市75家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给予一定扶持。位于软件园三期的游戏企业——梦加网络就是其中之一。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些年游戏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要求企业必须持续创新,加快在海外的布局,这些都需要资金的投入。

厦门梦加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王思琪 像创新奖励、海外运营通道费补贴等等,这些奖励资金为我们企业在创新投入和海外市场拓展方面,提供了新的动力能源,这些资金我们主要是用于人才的引进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鉴于这些,我们企业今年也将会有新的产品推向海外市场

力争一季度再兑现助企资金1.23亿元

据了解,截至1月30日我市已超额预拨项目资金超13.5亿元,一季度将力争再兑现助企资金1.23亿元,主要用于兑现工业企业稳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循环节能、中小企业发展以及软件和数字产业等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