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需要与时间赛跑,发展生产也耽误不得。当前,我市企业一边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安全防线,一边全力以赴加快生产进度,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奋力实现“开门红”。

在软件园三期网宿大楼,员工按照防疫要求完成亮码、测温工作后,进入公司。王晶是企业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这几天,她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厦门疫情发展动态,并随时通知企业员工。目前,企业针对人员出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曾前往泉州等地的员工进行居家办公,在岗员工也做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部门会议以电话、视频等形式开展。

厦门网宿有限公司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 王晶:首先要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如果是有泉州旅居史的员工,我们会要求他们居家办公,做好一定频次的核酸检测,在现场我们也会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像消毒,让员工线上视频会议,多方面措施相结合,保障在疫情情况下我们也能正常办公。

我市不少制造业企业也快速行动,在原防疫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管控,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有1万多名员工在厂区生产生活。目前,企业每天都对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对生产一线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工程师、行政人员等外宿人员,企业定制了防疫通行证,实时掌握员工动态信息,加强外防管理。此外,企业还在厂区内设立4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必要时可以在6个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何存金:我们每一个部门,每天都会收集每一个人的绿码情况,以及体温情况进行相应判断,万一出现情况,对他的通行证进行一个限制。这种状态下我们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我们也相信通过工厂自己的努力,以及政府大力支持,我们可以达成全年的任务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