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杭州一家快递中转场,多名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病例,环境核酸多点阳性。另外,国内多地也报告了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的案例,快递防疫问题备受关注。那么,我市的快递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如何?大家在取件时,该注意些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

快递企业落实日常防疫要求 做好消毒工作

在厦门邮政自贸区营业部,快递员正忙着分拣从分拨中心运来的快件。妇女节电商促销刚刚结束,网点也迎来了一波派件小高峰,他们也加强了日常防疫措施,场地、邮车每天至少要消毒两次,并定期组织快递员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邮政部门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已经寄出的快件,以及所有的国际件,在转运过程中都会进行消毒。

厦门邮政湖里区分公司副经理 王亚平: 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进来的邮件,我们中心局会集中进行消杀。到了营业部,我们会逐件进行六面消杀,对于入境的国外邮件,我们根据邮政集团公司的相关要求,对进口总包邮件进行消杀,并放置二十四小时,再进行开拆,开拆后的境外邮件,逐件进行六面消杀。

非必要不购买进口物品 接收快递时要做好防护

记者从我市多家快递企业了解到,疫情期间,我市快递企业所有员工上班都要测量体温,网点场地和转运车辆也都按时进行消毒,派件时也尽量采取无接触的方式进行派送。不过,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虽然接收包裹被感染的几率较低,为了安全起见,市民日常取件时,还是应该做好防护。同时,减少海淘的频率,尽量少用或不用国际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