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两会有关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面认识全国两会的丰硕成果,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特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找准定位、细化任务,创造性地抓好学习贯彻。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稳增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综合改革试点;要着力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要着力推进共同富裕,让全市人民共享经济特区建设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政协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各级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各级代表委员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各条战线上担当作为、模范带头、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打造适应特区事业发展的干部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军战略,认真履行国防建设职责,为推动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