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闭幕。昨晚,出席会议的住厦全国政协委员郑兰荪、国桂荣、夏先鹏、徐西鹏,以及受邀列席大会的市政协主席魏克良返回厦门。

本次大会,住厦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参会、积极履职,向大会提交20件提案,其中联名提案5件、个人提案15件。这些提案重点关注自贸试验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两岸融合发展、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积极在更高平台上为厦门改革发展鼓与呼。

委员们表示,将认真传达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协商质量,努力推动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国政协委员 郑兰荪:这也是这一届全国政协的最后一次会议,我们都很珍惜,在会上大家也都积极地参政议政,凝聚共识我是在高校工作,关心教育跟科技方面的发展,科技怎么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教育怎么反映科技的进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全国政协委员 夏先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农业界别(联组会)发表的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立足本职,更好地服务厦门“两高两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