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的代表聚焦两岸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帮助更多台胞了解祖国大陆发展成就,携手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介绍,两岸融合发展不仅是经济、文化的融合,更是人的融合。在福建,惠台政策得到了贯彻落实,目前正在努力推进“新四通”,涉及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与供应。在“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指引下,吸引带动更多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副会长 梁志强:两岸建筑师共同驻村乡村营造,已经有90个台湾的团队进来,这些台湾团队来到福建,他们也是人生地不熟,作为台联,我们也在帮助他们(台胞)解决问题,碰到一些具体的问题,也帮助他们一些项目的落地。

近几年,大陆一系列惠台政策出台并实施后,有效推动了台胞台企享有更多同等待遇,获得更多发展机遇,有力促进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交往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建议,继续将惠台措施落实落细,增进台胞、台青的认同感和融入感。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台联会长 曾力群:让他们也到我们的基层,比如说农村、工厂,到这些地方,去了解我们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成就,两岸同胞相互理解认同,才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