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清晨,品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我如沐春风。信不长,但充满对特区40年来开拓进取的肯定,以及对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期许与勉励。作为厦门的一分子,我深感振奋,决定以4个关键词入手提升自我,为厦门早日实现宏伟目标尽一己之力。

坚信。唯信念坚定者能成事。厦门有当“排头兵”的丰富经验,我深信她具足再次领跑的雄心与决心,具备应对未来风险挑战的实力与优势,并已做好充分准备带领厦门人民启航新征途。作为个人,我紧紧追随,积极参与,以“大学习大讨论”为新起点,不断深挖潜力,不懈奋斗进取,矢志不移沿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大道阔步前进。我相信自己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勇毅。拼搏是最美的姿态。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层出不穷的博弈挑战,以及疫情等破坏因子不消停的滋扰,我要挥洒汗水,超越自我,敢拼善战。我将实时“充电”,从党史学习教育、优秀传统文化、现代科学技术中汲取养分、积蓄能量,以“智”为“勇”添翼,不为风浪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始终勇立潮头,勇毅前行。

创新。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开拓创新。唯有创新才能争先。作为第一代国家移民管理边检警官,我要立足本职,顺应潮流,不断增强新发展理念,树立新发展格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把握工作主动权。我要跳出因循守旧,努力突破瓶颈,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岗位工作中大胆“领跑”,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新业绩为城市新发展添砖加瓦。

奉献。在边检人的字典里,奉献从未缺席。面临新的任务挑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与战友们并肩出征,牢牢铆在服务对台工作、守护国门安全的口岸一线,忠诚无私奉献,助推两岸加快融合发展。我将在工作中时常反躬自省,实时修枝剪叶,不断砥砺奉献精神、涵养奉献品格,让警徽更加闪亮,为蓝图增光添彩。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让我们每个厦门人都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以激昂气吞万里如虎之势奋发笃行,追风赶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厦门就在不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