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深深鼓舞激励着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迅速兴起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把贺信重要精神转化为做好医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市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这两天,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义诊活动,在同安区五显镇,医务人员为这里的村民送医送药,在科普医疗知识的过程中,他们也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精神。大家表示,医务人员是人民生命健康最重要的守护者,不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在心,更要力践于行。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战略,近年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接医疗技术、临床科研等不同领域,全面托管位于岛外的厦门市第三医院、马銮湾医院,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在推动科研创新、医院建设的同时,医院也不断满足市民看病就医的需求,仅上个月,医院门急诊量就达27.5万人次,开展手术5000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9%。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 李卫华:接下来我们要发挥研究中心的优势,使科研的成果转化为临床上一些实实在在为病人健康服务的技术,医疗工作的一些堵点的科室 瓶颈的科室,我们尽量想方设法予以解决,提高效率 合理安排的能力,解决排长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