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今天我们来看,市妇联、市工商联如何以更实的举措服务发展,奋力开启工作新局面。

在新起点上,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联系全市240多万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妇联改革,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开展“鹭岛女性成长计划”,持续推进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扶持政策,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孵化指导等,培养更多女性人才;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庄海英:立足妇联职能和优势,实施好“鹭岛巾帼五大工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为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今年,市工商联将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政策快速精准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推动出台我市促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若干措施;强化“工商联+N”协同效应,塑造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营商环境新优势。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陈永东:我们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暖企惠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民营企业服务和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勇当探路者和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