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今晚,一场别具闽台特色的元宵灯会正在厦门方特举行,灯会的情况怎么样,我们来连线正在现场的记者倪天韵。

主持人 倪天韵:我现在就在厦门方特元宵灯会的现场。可以感受到现场氛围已经非常足了。那么今晚预计入园人数可以达到800人。那今天这个灯会大概是有一个怎么样的情况呢?这个灯会大概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规模呢?

厦门方特园区工作人员 吴欣岚:园区的话今年一共是有23组大型花灯。

主持人 倪天韵:我们身后这个这么大的一定是主灯,宫灯王是主灯。它像这个大概有多高呢?

厦门方特园区工作人员 吴欣岚:它现在是22米的一个高度。

主持人 倪天韵:大家可以看到这个上面有非常多的历史人物,我有看到像是郑成功、施琅大将军。它是一个特别有这个两岸这个主题的一个宫灯,所以其实大家来现场可以来猜猜,自己有认识哪一些的这个历史人物。那其实在这个广场最吸引我们眼球应该就是数这个篝火。大家都参与到了这个互动当中来,现场的氛围是非常的热闹的。其实来到现场朋友都可以一起来参与到篝火晚会当中。今年灯会的主题叫做“团圆”,团团圆圆,那就一定是要吃汤圆啦。所以现场咱们也是有地方可以让大家自己搓汤圆,自己做自己煮自己吃。我们可以看看都有些什么馅料的。有花生馅、芝麻馅,这是甜口的。

厦门方特园区工作人员 吴欣岚:这边也有咸口的,咸口的话有虾米、酒糟的。而且今天煮汤圆的正好是咱们的台胞。

台胞:这个感受呢,我觉得更融入了当地的文化,我希望就是厦门跟台湾那么近,那我觉得两岸一家亲,然后可以团团圆圆吃汤圆。

主持人 倪天韵:团圆其实跟我们的主题一样,可以看到我们现场除了可以在这边煮,这边还有一个这样的圆桌,可以大家可以坐在一起吃,这个氛围是特别好的,坐在圆桌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之下一起。我们其实可以感受到,今天来到这个元宵灯会的现场,不仅有这个好吃的好玩的,还有特别精彩的演出,相信大家来到这个灯会现场,可以度过一个非常愉快、难忘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