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服务保障2023年亚洲杯赛事,提升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的道路通行效率,市政部门正加紧推进滨海东大道(翔安南路至翔安隧道段)改造工程。目前,项目下穿隧道主体已经全面完工,计划今年下半年建成。

  此次改造的路段起自翔安南路、终于翔安隧道,全长2.9公里,其关键控制性工程是长1.89公里的下穿隧道。项目通过采取局部封路、大开挖的实施方案,从2020年9月动工以来,两个施工标段紧密协作,稳步推进建设,在去年11月底顺利建成隧道主体工程。春节期间,代建项目部组织100多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争分夺秒开展隧道内桥架安装、铺装层混凝土浇筑等作业,为节后路面结构施工和机电安装做好准备。

  目前改造工程已转入路基土方回填,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台切割机正在进行石方切割。施工人员介绍,这一带的石方量巨大,由于紧靠地铁3号线,无法实施爆破,只能用切割的办法一块块地清除,这也成为当前工程需要攻克的难点,预计整个改造工程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建成。

  滨海东大道改造工程是服务保障2023年亚洲杯赛事的重要市政工程,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的主要交通通道。改造完成后,这段滨海东大道将形成地下隧道6车道、地面8车道的立体交通形式,实现过境车辆和片区车辆交通的有效分流。

  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滨海东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经理 何亚雄:地下隧道可以快速地保证过境车辆的通行,从我们隧道出口就可以直接连接翔安大桥,可以快速形成进岛的一个通道,与地面的车流不会进行交织,可以很快速地完成交通转换,保证我们整个片区的交通的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