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我市各大产业园区建设也开足马力,奋力实现“开门红”。软件园三期是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当前园区正全力推进西片区建设,预计今年10月,西片区I05地块项目6栋办公楼有望实现主体封顶。

  在软件园三期西片区I05地块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百多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架搭设、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工序,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为10.44亿元,总建筑面积21.1万平方米,共建设有6栋办公楼。为保障项目稳步推进,项目方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动员节后返厦人员快速上岗,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目前,1号、2号楼正在进行建筑主体施工,3号至6号楼也正在土方开挖和砖胎模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都将实现主体封顶。

  厦门信息集团建设开发公司副总经理 陈亚忠:去年3月份开工动土以来,现在1号楼在4层梁板模板安装施工,还有2号楼也正在3层梁板模板施工,3号楼正在做砖胎模施工。

  作为全要素聚集的创新型城区,软件园三期是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大招商、招大商”的重要支撑载体,项目建设过程中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推软件园三期产业发展。据了解,2021年,软件园三期全年净增工商注册企业数1669家,同比增长35%;新增注册资本金146.62亿元,同比增长31%。累计注册5742家,累计注册资本金478.67亿元,入驻人员5.05万人。今年,软件园三期将计划投资24.3亿元,新建成研发楼37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研发楼75万平方米,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及路网、公园、幼儿园、环卫设施等配套建设。

  厦门信息集团建设开发公司副总经理 陈亚忠:二号(公园)三号(公园)正在策划,跟后面的地块的开工同步开始建设,另外第二季度准备开工的洪茂居住区(幼儿园)也要马上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