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为新征程上厦门的发展作出了科学指引、擘画了宏伟蓝图。今天的大学习大讨论,我们来看看市体育局和市应急局,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贺信重要精神,认真谋划新年度工作思路,努力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体育局:谱写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站在新起点上,市体育局将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在加快新体育中心、五缘湾体育中心等大型体育场馆建设的同时,推动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群众身边体育设施建设,继续加大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力度,努力构建10分钟健身圈。同时,举全市之力筹备好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厦门赛区各项工作,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促进体育消费提档扩容。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阮敦梁:我们正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的热潮,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勇立潮头、勇于担当,推动全民健身上新台阶、竞技体育上新水平、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区域赛事中心和国际体育名城,为我市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

  市应急局: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

  作为应急管理部门,市应急局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继续强化城市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筑牢城市安全发展基石,提升应急管理法治水平,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动态平衡。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兰贵兴:我们要始终把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快构建智慧应急指挥体系,着力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水平,提升安全监管执法效能,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有效管控,全力护航全市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