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今天我们走进市海洋发展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听听他们如何以更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市海洋发展局: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注入“蓝色动能”

今年,市海洋发展局将锚定建设海洋强市目标,全力培育海洋生物科技、海洋高端装备设备与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推进高崎渔港、欧厝渔港和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区这“两港一区”的建设,力争到2025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到3000亿元,占GDP比重达30%以上。同时,不断拓展海洋国际合作空间,着力提升厦门国际海洋周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打造高品质海洋国际交流平台。

市海洋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 曾东生:写好“海洋经济”这篇大文章,锚定“建设国际特色海洋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提升管理服务,形成集科研、人才、资本、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的海洋高新产业创新生态体系,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蓝色动能”。

市市场监管局:顺“市”而为 在新征程上展现市场监管新作为

市场监管工作,一头连着市场主体,一头连着百姓民生。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标准化战略,不断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质量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各类企业纾困减负政策,完善数据跨部门互联互通共享机制,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着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竞争发展环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 许国华:紧紧围绕调结构、促发展、保稳定,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服务企业的效率等方面,继续发挥我们独特的作用。我们还要顺“市”而为,既要能够促进厦门经济社会整体水平的提升,同时更要为打造高颜值高素质的厦门城市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