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快到了,看花灯、吃汤圆是必不可少的,这两天,市场上的各类汤圆和花灯产品就特别畅销,接下来一起跟着记者到市场上看看吧。

元宵将至 花灯汤圆热销

元宵闹花灯是一项传统的习俗,位于八市的这家商铺就把各式各样的花灯摆在了门口,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店老板说,这几天前来购买花灯的市民不少,花上二三十元,给孩子们添上一份过节的热闹和喜气。

摊主 彭先生:初七初八就差不多(热卖)了,小孩子都(喜欢)奥特曼、老虎花灯。

今天,位于官任路的这家超市也同样忙碌,工作人员们正忙着收拾冰柜,腾出空位,放上更多的汤圆。临近元宵节,这项必不可少的食品这两天也准备占据超市的“C位”。

夏商民兴超市官任店店长 金扬:今天开始已经大批量地储备汤圆库存, 预计从明天开始会有比较多的客户来选购,销量会比平常增长二十倍左右。

新品汤圆受欢迎 猪肉口味“另类”现身

再到大型超市走走,您会发现不少市民已经趁着周末买起了汤圆。位于sm的沃尔玛超市在这几天已经搞起了促销活动,从前天开始,超市就迎来了销售高峰,销量比平时多了五成,在口味上,除了传统的芝麻、花生馅汤圆之外,今年超市也上架了一些新产品,像这种用粗粮制作的汤圆,就受到了市民的喜爱。而记者还发现了这种猪肉口味的汤圆,一包要14块多,在传统汤圆中显得有些“另类”。

市民:(猪肉汤圆你会敢尝试吗?)摇头。(为什么?)感觉汤圆都是甜的比较好吃吧。

市民:我感觉比较奇怪,还是喜欢吃传统一点的。

沃尔玛超市SM门店副总经理 张德标:比较受欢迎的基本还是花生芝麻这些传统口味 ,但是消费多元化嘛,像大黄米口味、粗粮比较养胃,很多人就愿意去尝试这个新品。我们也有一些年轻的消费者很愿意去尝试这个猪肉汤圆,猪肉汤圆每天的销量是一二十包左右。

对于市民朋友们来说,不管是甜是咸,重要的还是在元宵节这一天煮上一锅热腾腾的汤圆和家人共享,图一个团圆美好的寓意。

市民:过元宵节嘛,有个节日气氛。

市民:就是跟家人一起吃,希望一家人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