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料峭,一番春意换年芳。良辰元夕,好戏连台,精彩不断。2022年元宵佳节之际,央视戏曲频道精心策划,制作推出2022年元宵戏曲晚会。

晚会汇集京剧、昆曲、汉剧、秦腔等十多个剧种,多位优秀戏曲演员,更有钢琴演奏家、民歌达人、影视演员加入,与您共度元夕。笛里番腔,街头戏鼓,故园乡音,最是动听。值此阖家团圆之际,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看大戏,在欢歌戏语中感知元夕魅力;在火树银花下点起万盏花灯。


祯祥吉庆贺新年,画堂歌乐列华筵。在一片欢庆祥和的气氛中,元宵戏曲晚会将拉开帷幕。晚会中既有戏迷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段,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剧目。

晚会有京剧老生与旦角脍炙人口的联唱,让您一次过足戏瘾;也有戏曲与民歌的跨界组合;更有萌娃“闹元宵”和中西方文化结合的诗词吟唱,古老的戏曲之花仍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娇艳绽放。

在晚会整体设计与布局上,兼顾传统与新潮,不论您是戏曲台的老戏迷,还是首次收看的新观众,都能获得一次视听盛宴。

笙歌醉夜家家酒,帘幕窥春处处花。究竟本台晚会还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绵延两千余年的这一传统节日又会在今朝散发怎样的光彩,2月15日晚,请您锁定央视戏曲频道,共赏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