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今天(10日)我们来看,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贺信重要精神,努力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奋力谱写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卫健委:努力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

作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部门之一,今年,市卫健委将紧盯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制改革,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让医药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同时,针对人民群众“看病烦”、“看病累”、“康养难”、“带娃难”等急难愁盼问题,拿出更多硬招实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求。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 姚冠华: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持续开展爱心敬老活动,全面提升全周期健康服务能力,以提升本岛、跨岛发展为思路,加快岛外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不断优化全市医疗卫生资源的布局,努力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

市医保局:奋力谱写厦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医疗保障是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今年,市医保局将不断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保障体系,持续推广药品集采落地的“厦门经验”,优化“互联网+”医保服务,让群众办事流程更简、体验更佳。市医保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切实履行好基金“守护人”职责,用医保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花育明:我们将重点做好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以及医保智能监控三项国家级示范点工作,持续在待遇保障、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医药供给、医保服务等关键领域深化改革,着力满足参保人的医保需求,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