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数据分析平台艺恩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春节档,厦门电影票房收入达到3102.1万元,共有59.12万人次走进电影院观影。而观影人数排前15的影院里,岛外影院数量占多数,其中4家影院更是入围人气前十。票房贡献上,岛外影院也在票房前十的榜单上占据了4席。

厦门春节票房前十名影院中,岛外影院已经渐渐有了冲击岛内影院的势头。中影数字梦工坊同安影城、梦露阿罗海影城、大地影院厦门美岁天地、集美万达影城分别取得第四、第五、第八和第十的成绩。如果按观影人数看,排名前15家的影院中岛外占到9家,其中,中影数字梦工坊同安影城共有2.47万人次观影,可以排在全市第二。昨晚,记者在海沧梦露阿罗海影城看到,虽然已过春节假期,但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市民都是带着孩子全家出动前来观影。

梦露阿罗海影城店长 童树亮:我们的春节就是以动画片为主,动画片会排的场次比较多,家长带小朋友过来看,比较适合全家氛围。往年都是10:00才开门,我们今年都增加提前到8:00开始。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选择岛外影院观影的市民多是居住在附近,另外,岛外新开影院优质的硬件设施,也吸引不少岛内市民前来观影。

梦露阿罗海影城店长 童树亮:我们会有做一些团购,价格也是会比较便宜一点,我们有一个巨幕厅,目前应该是全厦门最大的,有440座,应该吸引了一大部分爱好者。

市民:这家它比较干净,从附近的小区过来比较方便,总体设施都还行,性价比挺高的,它的票价跟它的这些硬件设施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