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对新时代办好厦门经济特区寄予了厚望、提出了重要要求,为厦门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今天的“大学习大讨论”专栏,一起关注市审计局和市统计局如何为全方位推进厦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市审计局:强化经济监督 为特区建设保驾护航

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审计局将主动把审计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格局中系统谋划和推进,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在助推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推动构建自我纠偏、自我完善的内控体系。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珠龙: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国企闲置资产盘活利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开展审计,以兜牢民生底线为目标,加强对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助力改革开放大局稳定。

新的一年,市统计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统计监测分析服务,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落实“应统尽统、统必合规”。同时还将全力以赴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从硬件建设、平台改造、数据共享、对外服务、现代技术应用等方面发力,著力打造创新引领、安全高效的智慧统计,为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实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

市统计局: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梁玉珍:统计部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的重要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