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激励全市上下勇毅前行,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勇当尖兵。今天(8日)的大学习大讨论专栏,我们来看看市委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贺信重要精神,开创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文化和旅游事业新局面。

市委文明办: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精神文明力量

我市已连续6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已经成为最鲜明的城市底色。市委文明办将发挥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导向作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行动;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培育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打造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高标准范例。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赖朝晖: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将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弘扬主流价值,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以赴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作为推动厦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部门之一,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聚焦文化强市建设打造一系列过硬品牌,做大做优做强文旅经济,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智慧旅游、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与此同时,以“文化+”“旅游+”为引领,高标准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率先打造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新样板。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碧珊:站在新起点上,全市文旅系统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做大做优文旅经济,为全力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和建设世界一流旅游休闲城市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