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我市消费市场持续升温,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假期全市消费额达67.8亿元,同比增长11%。

春节假期,市商务局启动了2022厦门消费节“留厦过年欢购接福”新春主题消费月活动,鼓励各大型商场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向市民、游客、在厦人员发放电子消费券,并对商家优惠让利部分给予补助。共有37家企业举办促销活动60多场,发放线上消费券315万张,金额超5239万元。同时,各区也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联动、多主题融合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

优惠让利“加码”,消费潜力持续释放。春节假期我市主要商圈都迎来了大客流,其中,万象城总客流达42万人次,中华城、SM商圈日均客流量分别达到了6.5万人次和10万人次。不少岛外新商圈也通过举办各种创意活动取得不错的业绩,比如集美世茂广场春节假期总销售额就超过了1100万元。经估算,春节假期全市消费额达67.8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手机、平板电脑、空调及冰箱等品类销量较好,受冬奥会影响,体育用品销量激增,线上销售额较去年大幅上涨。另外,全市餐饮市场累计实现营业额7.85亿元,同比增长11.95%。

在市场供应方面,我市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备货充足,春节假期期间,我市蔬菜供应量7084吨,同比增长1.2%;生猪供应量5197头,同比增长5.3%;家禽屠宰35669羽,同比增长28.5%;蛋品供应量547.7吨,同比增长7.9%;水产供应量3430吨,同比增长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