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厦门火车站、厦门机场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

春节假期,厦门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5.3万人次,同比增长21.06%。其中,厦门站共发送旅客5.25万人次,主要以省内探亲、短途周边游客流为主;厦门北站累计发送旅客10.05万人次,同比增长17.96%。为方便旅客出行,厦门火车站还根据不同时间段的客流情况,动态调整运力,春节假期共开行临时列车6列,分别为厦门前往龙岩、南昌、福州、建宁、长汀、重庆方向列车。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不少旅客选择错峰出行、学生返校时间相对较晚等原因,节后还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厦门火车站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7日至2月10日。

在航空运输方面,记者从厦门高崎机场了解到,春节假期,厦门机场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1795架次,同比增长51.35%;迎送进出港旅客18.48万人次,同比增长53.48%。其中,2月6日迎来客流高峰,当天厦门机场进出港航班达446架次,进出港旅客约4.7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