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今天的《新春走基层·火热一线过大年》,我们的记者走进海沧辖区内的厦门云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接下来就跟着记者去看看那里的开工情况。

今天一早,在厦门云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区,企业负责人正在给员工们派发“开门红包”,希望借着这个好彩头,鼓励员工们再接再厉,在这个虎年里与企业共同迈上发展新台阶。

厦门云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市场工程师 连若意:希望公司开门红,然后越做越好。

厦门云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李金喜:公司同仁,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把今年的目标顺利完成。

今天起,企业的各个生产车间也正式开工,上午9点多,在检测车间内,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新一批的产品进行质量检测。检测完成之后,这些产品就将包装出货发给客户。

厦门云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大全:今天开工第一天,员工基本都已经到位了,我们产线的设备已经全部启动起来了,今天就开始正式的加工产品了。

云天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当初正是看中了海沧区集成电路产业的集聚效应,企业选择将总部落地这里。负责人说,如今看来,这个选择十分正确。在海沧区的政策扶持,以及不断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产业链的带动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厦门云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大全:因为我们还是一个资本和技术密集型的企业,对资金的要求还是蛮多的,地方政府能够提供一些强有力的资金的支持,对我们的发展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经过3年多的技术攻关,厦门云天顺利完成了多款射频器件的芯片级和晶圆级封装技术开发、IPD无源器件制造加工、玻璃通孔开发,并拓展了通用封装服务。如今,企业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汽车电子、生物医疗及工业控制等多个领域,其中有不少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2022年,厦门云天还将“更上一层楼”。今年5月,企业位于海沧集成电路产业园的二期量产线,即将完成净化间装修和设备安装。

厦门云天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于大全:我们新的工厂在5月份就要投入使用,我们会进入量产的阶段,企业的发展进入新的状态。整个产值也会达到将近8000万元的一个水准,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奠定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希望今年一路长虹,企业的业绩能够迅速攀升,在这个细分领域,我们做到国内第一名。

【记者手记】新的开始,新的期待。在采访中,这家企业的新年“小目标”令我们印象深刻,期待他们及今天开工的企业,在新年里继续脚踏实地、不断超越自己,完成一个又一个“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