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今天我们来看,市人社局、市住房局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贺信重要精神,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社局:奋楫笃行 谱写新时代人社事业新篇章

人社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更好地发挥社会保障的兜底功能,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老百姓端稳、端牢饭碗。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赖祖辉:我们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 谋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勇毅前行,“跑”着促就业,“争”着保民生,“冲”着揽人才,“拼”着谋发展,打通政策制度供给的“最先一公里”和政策服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以实干实效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人社部门应有贡献。

市住房局:构建“三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提升居住获得感

作为承担全市住房保障职能的重要部门,市住房局今年将落实一系列“房住不炒”的举措,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等“三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打造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各类群体在厦门都能“住有所居”。

市住房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勇:“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新增供应保障性住房约29万套,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21万套,着力解决年轻人,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需求,提高市民居住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住房治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住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