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有不少台胞深耕乡野,用农旅结合的模式带旺乡村经济。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天气转晴,岛外的乡村游、生态游正火。今天的系列报道《虎年不一YOUNG》,咱们就抓住假期的尾巴,到台胞的观光果园看一看。

春节期间,宋志平的观光果园订单不断。八年前,他看好大陆农业市场,把台湾水果引进大陆,在厦门翔安内厝镇开启了自己的“田园梦”。

现场:喂,夏老师你好,来玩啊。好的。你在外面门口等我,我来接你。……新年快乐。

这个季节,小番茄、草莓正成熟,不少市民游客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

拿好篮筐,走进草莓园,空气中弥漫的草莓香气扑面而来,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一会儿的功夫,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游客 夏雨:过年嘛,刚好有时间陪伴孩子,就想说一家人过来,再来体验一下农田的乐趣。

游客 廖月丽:这里的空气特别的好,而且这里很适合带家人和小朋友过来。因为这里水果特别的多,品种特别丰富。

园里种植了20多种水果,大多是从台湾引进的品种。比如这种玉女小番茄,皮薄多汁、口感香甜,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是果园的主打产品之一。

在厦台商 宋志平:我的客人来我农场吃水果,几乎都会说一句话,很久没有吃到这么香甜的水果了,都会说小时候的味道。

霸王花煎蛋、凤梨咕咾肉、火龙果炒饭.....以水果入菜的创意料理,别有一番风味和寓意。

现场:这个为什么红红火火呢?就是用红心的火龙果,它是最天然的色素,做出来的效果。

宋志平说,在台湾,人们习惯把水果入菜。他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把熟悉的家乡味推广给更多的人。

在厦台青 陈圣原:确实是在厦门比较少见,台湾的话比较多,我挺喜欢在这边过年的。因为回家的话,现在因为疫情关系,回家过年可能没有像这边来得这么有氛围。

在厦台商 宋志平:特别开心,我原来做这个休闲农场,其实真的是有一些情怀。当初很向往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再加上真的也很想吃我们好吃的台湾水果,所以当初就突发奇想,自己来做自己来投资。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宋志平没能回台湾过年,但是来大陆的这几年,他结交了许多朋友,也收获了自己的事业,扎根在这片果园,他每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收获满满,早已把厦门当成了第二故乡。

在厦台商 宋志平:当然非常思念我的家人,也希望跟家人一起过年。但是还好,因为两岸一家亲 ,在这边很多很好的朋友,也像亲人一样。所以除了家以外,第二个最亲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