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假期,台湾地区南投灯会首次推出交响水舞秀,结合300架无人机共同演出。截至5日,“南投灯会”赏灯人数突破100万人次。

  现场:请点灯,2022南投灯会,我们正式开灯。

  南投县长点亮卡通版主灯“虎哩旺”,象征新的一年福虎生风、平安健康。今年南投灯会设在猫罗溪高滩地和县立会展中心,首场水舞秀结合三百架无人机表演震撼登场。

  南投县长 林明溱:我们有十大灯区,另外还有水舞,还有无人机在空中表演,变换造型,非常壮大。

  今年亮相南投灯会的大陆灯区,从去年5个城市展览,扩大至9个城市,进一步促进两岸花灯艺术交流。作为南投县的友好城,上海花灯是一座大型旋转八音盒,呈现东方电视塔和上海中心、金茂大厦等地标。上海旅游节吉祥物快乐的小鹿——乐乐用上海话,向南投乡亲问好。

  南投县长 林明溱:上海东方明珠真的很有特色,而且上海灯区所展现的建筑物,在上海是最高的,都能够在台湾看得到。

  今年南投灯会还首创智慧互动灯区,展现南投县科技农业、智慧互动技术及环保概念。灯会长达23天,县政府预计,将会吸引超过四百万人次游客前来,预计带动观光消费超过4亿元新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