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些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的市民开始集中返程回家了。今年的返程高峰车流量大吗?路上会堵车吗?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上午9点多,记者在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看到,出入口的车辆络绎不绝,根据福建省高速公路厦门路网管理中心的统计,1月31日至2月5日6天时间内,厦门辖区收费站出入口平均每天的车流辆约15万辆次,最高达到了24万辆次,预计今天厦门辖区收费站出入口的车流辆总数将在25万辆次左右,为了应对集中出现的返程车流,收费站方面做足了准备。

  福建省厦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所副所长 吴晓霞:对全所的设备进行了清理维护,把所有的入口都开起来了,出口这块也专门设置了免征通道。我们还会增加人员备勤,如果车流量上来的时候,我们人员会马上跟上。

  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厦门路网管理中心了解到,除了今天会出现集中的返程车流外,2月中旬我市的学校基本就开学了,所以下个周末,也就是2月12日、2月13日,高速公路还会出现一波返程高峰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通行费免征时间还是以出高速的时间为准。

  福建省厦门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所副所长 吴晓霞:到今天晚上24点前,请在就近的高速收费站下高速,将您前面从入口到这一段路程的费用减免。接下来重新再上高速,节约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