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今年我市抓住春节消费旺季,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鼓励市民游客留厦过年,加上假期后半段天气转好,消费、旅游市场热度逐步攀升,不少商圈客流量明显增多,多个热门景区人气提升。

  5日晚7点多,中山路上人流熙熙攘攘,十分热闹。街头巷尾灯笼高挂、旗帜飘扬,许多市民、游客围在街边的商铺,品尝美味小吃,挑选精致的伴手礼,用消费热情点燃过节激情,热闹喜庆的烟火气息处处洋溢。

  饼铺店长 孙旭东:销量春节期间肯定是比平时多了3-4倍,来买马蹄酥、椰子饼。

  小吃商户 魏胜利:今天天气好,人流量相对有翻了2-3倍。游客也有,市民也比较多。

  为进一步活跃消费氛围,激活消费市场动力,春节期间,我市通过线上平台发放315万张、金额超5200万元的新春消费券,在各区各商圈举办超过60场主题消费活动,不少商场也加大了会员积分换购等促销力度,吸引商气人气。记者在中华城看到,许多人在餐饮商铺前排队点餐,热门玩具店、礼品店也吸引大家驻足选购。商场营运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到初四的客流量同比去年增长了约15%,这两天随着天气转好,客流量和业绩更是迎来激增。

  中华城招商营运部 马艺文:今年运动品类(商品)的业绩表现不错,刚好冬奥会在春节期间举办,也是点燃了市民对运动品类(商品)消费的热情。

  假期7天,公共交通工具免费乘坐,在厦过年人员免费游览植物园和鼓浪屿国有景点,加上后半段天气转好,我市文旅消费持续复苏,热门景区人头攒动。春节假期前六天,植物园接待游客10.38万人;园博苑接待游客15.12万人;天竺山森林公园接待游客近2万人;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正月初二到初五接待游客2.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