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厦门科技馆虎年生肖科学展也正在精彩上演。这场有关“老虎”的展览,都有哪些有趣好玩的项目呢?跟着记者一起去打卡一下吧。

  记者 肖鑫:同属于猫科动物,虎和猫究竟哪一个在地球上出现得更早呢?在现场形象生动的展板和互动装置,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当中,轻松了解老虎的前世今生。

  在绿色的树林、草丛中,披着一身鲜艳的金黄色皮毛的老虎可以说相当显眼。但是其它哺乳动物眼中,藏身丛林中的老虎也是那么显眼吗?通过展览现场的二原色视,答案就立刻揭晓。

  厦门科技馆工作人员 付晓婷:大部分的哺乳动物,它们都是一个红绿色盲,像鹿、牛、羊这一些,在他们的视线里面,看到的老虎其实是这个样子的,是跟大环境、大自然是融为一体的。

  虎年生肖科学展以一头老虎的自白为线索,介绍了老虎在进化过程中,各个阶段的特点,并通过虎的身体构造展示,带参观者揭秘老虎鲜为人知的“小秘密”。

  家长 温女士:让我觉得非常神奇,对小朋友来讲,他也学习了很多,一直在玩,拉都拉不住了。

  学生 李依梦:很好玩,这一个伸进去,可以摸到老虎的舌头。

  厦门科技馆工作人员 付晓婷:我们今年这个展览,还特别的联合了中国虎园,现场我们也展示了中国虎园一手的一些研究资料,呼吁公众能够来关注一下,保护环境,保护华南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