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年轻、新潮”已经逐渐成为湖里区的代名词,5日的《“逛吃 逛吃”厦门游》,我们的记者就从华美空间出发,带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湖里区。

  记者 耀地、彭煜:大家过年好,今天我和耀地要带大家逛湖里区,听说现在湖里有很多年轻人爱去的网红打卡点。对,那作为湖里区居民的我,今天就带你体验一把年轻的湖里游。

  记者 耀地 彭煜:耀地,有没有觉得身后的场景很熟悉呢?其实在华美空间里有很多好看的小店,都是热门的影视剧取景地。对,我们刚刚来的路上,已经看到有很多年轻人在这拍照打卡,那我们也快去拍照吧。

  旧物仓,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充满旧时回忆的地方,店内复古别致的风格,让它成为了不少影视剧、综艺的取景场地。

  现场:好多明星,谢霆锋、张信哲。

  花砖算得上是旧物仓的“镇仓之宝”了,上世纪流行的各色花砖,现在还衍生出不少的创意周边。

  现场:小小的一个冰箱贴,好可爱呀。

  记者 耀地 彭煜:现在我们来到了湖里区的航空古地石广场,听说这里是湖里区帅哥美女最多的一个地方。看来你有经常来,这里不仅有的吃,有的喝,还能逛展看脱口秀,我最爱的来疯脱口秀也是在这边。彭煜,我们今天要来古地石做什么呢?今天我们要来体验射箭。

  教练:拿住弓把,瞄的话,用右眼通过瞄准器,把这个箭搭到箭台上,下巴压到你的虎口,用你的后背把它打开,放!过年赚五百元、五千元,快快快,中了。

  现场:哇,厉害!我马上就要到黄色的地方了。

  教练:其实他打的很好。我吗?对女生来说,这个弓其实还是有点重的。所以其实我的水平也还可以是不是?第一次玩都还可以。

  记者 耀地 彭煜:现在我们来到了清水宫,准备去看飞机,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快走。

  清水宫坐落于殿前街道,因为临近高崎机场,这里几乎每天都能见到飞机滑翔而过。庙宇与飞机,古典和现代的冲突,成为了湖里特别的风景。

  阿伯:退后一点,这个角度刚刚好。

  来湖里可少不了要来大排档尝尝,天色渐暗,大排档的灯已经亮了起来。

  记者 耀地 彭煜:今天来湖里,逛了很多之前没有逛过的地方,而且还有这么多好吃的,非常开心。那我们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吃好玩好,天天开心,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