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不少在厦过年的台湾博主拍摄视频,在社交平台向两岸同胞解码厦门特色景点、年俗年味儿。今天的系列报道《虎年不一YOUNG》,咱们就跟随镜头“云围炉”,和台胞们用“逛吃”模式打开壬寅虎年。

现场:大家好,我是台湾帅玛莎,今天我们来尝尝非物质文化遗产薄饼,走。

“95后”台湾青年玛莎,去年7月刚到厦门定居,今年他决定留厦过年,用探店的方式向两岸朋友们推介闽南特色的春节美食。

现场:老板,新年快乐,我要一份薄饼。甜辣酱加吗?好。跟台湾甜辣酱一样吗?对啊。真的吗?

老店里头寻味儿闽南,玛莎还自己上手学习包炸枣,体验在地的过年习俗。

现场:这个触感好奇怪,我以为是硬硬的,可是它是蓬松蓬松,软软的,老板说这里面没有加一滴水,全都是地瓜跟糯米粉。

去年底,玛莎和大陆朋友合作,踏足新媒体领域,因为要做探店视频,玛莎在厦门开启“逛吃”模式,两个月“幸福胖”了二十斤。玛莎还会一人分饰“大陆玛莎”和“台湾玛莎”两个角色,结合两岸文化、习俗构思脚本,目前在抖音平台已经累计了上百万播放量。

现场:薄饼里面包的是饭,台湾北部会包炒面,虽然里面的东西包的不一样,但是文化还是有类似的。在厦门能吃到这样的小吃,我觉得在过年期间,就有家的感觉。

在厦台湾博主 玛莎:这两个月我探了一百多家店了,算是对厦门好吃好玩的有所了解。这段时间都很开心,新年会继续加油。

过年期间,玛莎还来到了台湾好友李仁芳的美食店。这家开在巷子里的小店,是许多留厦台胞团员围炉的好去处。骰子牛肉、墨鱼香肠,一道道台湾特色美食,让大家感受到家的味道。

厦门台青良铺巷仔缘老板 李仁芳:因为这是我在厦门过的第三个年,我们今年就没有休息,全天开放,让我们一样在厦门留下来过年的台青,可以来这里一起过个年,开开心心玩一下这样。

除了探店品尝美食,也有在厦台胞,选择拍摄出行vlog,向两岸同胞推介新春好去处。

现场:大家好,我是宝岛帅女生阿嘉,在我身边的就是我的好朋友,东北姑爷罗鼎钧。hello,大家好,我们现在就在这一条刚开通的山海步道林海线,而且据说这有三条线路。一个是亲子线路,一个是约会线路,一个是美食线路,究竟它是怎么样的特色呢?跟鼎钧我们一起去看看吧,let's go!

台湾青年黄恺嘉,在厦门成立了云来集文旅公司,以“互联网+文旅”的模式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两岸故事。厦门新开通的山海步道林海线,就是他们今年打卡行程的第一站。

现场:这个莲湖台它的景观非常漂亮,我们下面的树虽然没有树叶了,但是它非常知名,它是厦门市的市树凤凰木。你看前方还有白鹭鸶,还有远方的湖边水库,所以在这边走路,看风景,都非常怡然自得的感觉。

恺嘉和鼎钧骑着共享单车,在不同的风景中穿梭。

现场: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忠伦花阶,是特地把三角梅移植到这个地方。

云来集文旅(厦门)有限公司创始人 在厦台青 黄恺嘉:在这个时刻来介绍山海步道,一方面是希望帮我们厦门的文旅做一个推广。另外一方面现在这个季节正是花团锦簇,有一个红红火火,宏图大展的吉祥味道。

在厦台青 黄恺嘉VS在厦台青 罗鼎钧:在这边宝岛帅女生、东北姑爷祝大家新年快乐,虎虎生威,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