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海沧区的一些生物医药企业并没有停产,不少员工坚守在岗位上,在火热的生产一线过大年。下面我们就走进海沧区的生物医药企业,去认识一位假期坚守在疫苗生产线上的员工——李宗仁。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李宗仁:我叫李宗仁,老家吉林省吉林市,2003年来厦门,最开始从事设备工作,后来来万泰近两年的时间,从事疫苗这个行业,主要负责制剂生产的工作。

李宗仁所在的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宫颈癌2阶疫苗。由于市场需求大,春节假日期间公司都没停工。大年初三一大早,李宗仁就来到了他最熟悉的疫苗生产线忙碌起来。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李宗仁:我们是联动线,刚才那个动作是上盒,外包装小盒,我们通过把西林瓶放在小盒里面,通过标识有生产日期、有效期,小盒包装到成品包装。

每天要在生产线上工作8个小时,李宗仁说,虽然现在生产线上有机器辅助,但最考验人的就是保持长时间的专注和细心。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李宗仁:纸盒正反两个方向如果放错了,会造成标识不清楚,只能是耐住自己的寂寞,认真完成这个工作,这样才能保障设备保质保量生产,有合格的产品输出。

李宗仁说,以前春节,他都会回老家过,但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再加上公司生产不停歇,他已经两年没回老家过年了。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期间,他也不禁会想念家乡的亲人和家乡的味道。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李宗仁:小鸡炖蘑菇、锅包肉、酱大骨,还有很多凉拌菜,反正就各种老家的美食(这些菜在厦门应该也吃得到)吃得到,但是觉得老家的更有味道,可能更有思念情怀吧。

李宗仁说,留厦过年是不给防疫工作增加负担,假期投入工作是为了企业更好地发展,对于个人来说假期里加班工作也有可观的收入。和李宗仁一样,在这家企业还有100多人春节假期里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为生产付出着,企业也用实际行动关心着加班的员工,不仅为员工们准备了春节大礼包,还调整了通勤班车线路。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海沧区不少生物医药企业都没有停工,全区7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也都不停产,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自然也少不了,大家对新的一年都充满了期待。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陈金珠:把自己本职工作完成好,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进步,包括工作上各方面比去年能有明显进步。

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罗水香:在工作上更上一层楼,我们尽量做到不流出不良品,让接种的人对我们公司的疫苗比较放心。

【记者手记】在采访中,一线员工对工作的热忱感动了我,虽然工作辛苦,但他们却从未提及,从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对生活的向往和期待,那种期待就像是一束光照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