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疫情阻隔了不少台胞返乡的脚步,但有爱的地方就是家。春节期间,不少台胞和大陆同胞一起,用暖心又青春的方式度过。今天的系列报道《虎年不一YOUNG》,我们带您走进台胞的温馨小家庭,以及两岸青年携手创业的大家庭,看看他们的别样团圆。

现场:

妈妈:今天我们要去看什么呀

妈妈:大声点

小朋友:大老虎

爸爸:安安喜不喜欢看大老虎啊

小朋友:猫

台胞 朱建宇:我叫朱建宇,我是来自中国台湾的台北市,往年(疫情之前)都是回台湾和爸妈一起过年,今年就想说去马戏城,要带小孩看老虎。

载着家人,一起出发,目的地是厦门灵玲马戏城。

爸爸:安安戴个老虎帽好不好

春节期间,马戏城上演贺岁新马戏《大闹天宫》。孙悟空作为传统文化IP与特技、杂技、魔术等内容结合,呈现出魔幻、震撼的神话场景。今年因为疫情与春节值班等原因,朱建宇没有返回台湾,要在这里开启新春的亲子时光。

在厦台胞 朱建宇:给我还蛮多震撼的,里面的表演,高空的跳舞、喷火。

2008年,朱建宇到福建医科大学学习牙医口腔专业,之后又到厦门攻读硕士学位,如今爱情事业双丰收,小日子越过越红火甜蜜。

在厦台胞 朱建宇 VS 妻子 洪菲菲

洪菲菲:我们之前是同学,实习时候也是在同一个科室实习,读书就认识了,然后就有他了,觉得又高又帅,脾气又很好,蛮好的一个人。

朱建宇 :我也觉得她很亲切,她很热情,可能她讲话有台湾腔,让我觉得有台湾亲切的感觉。

虎年找虎,朱建宇带着妻儿,近距离观赏了马戏城园区内的孟加拉白虎,享受一家三口亲子时光。朱建宇还不忘向台北的家人视频拜年。

新春佳节,即使没法线下团聚,但一通视频、一句祝福,温暖了家人。朱建宇说,接下来几天,他会到同安和岳父岳母团聚、来一场厦门周边自驾游。

除了享受假期,春节还有另一种打开方式。

现场:好的,我这几天方案会出来,主要还是看你们要五十只,还是一百只的调研。

台胞朱慧宁忙着敲定春节后的项目方案,这是她在厦门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她与大陆同胞一起成立了工作室,专门为宠物提供“心理咨询”。宠物沟通师,在大陆尚属小众行业。如何用台湾的经验拓展大陆市场,对朱慧宁来说,虎年仍然充满挑战。

在厦台胞 朱慧宁:要经过专业的训练,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考核才可以成为标准的动物沟通师,才可以在人和动物之间做一个标准的桥梁,我们就发现在这里这一块的市场完全是空白的,所以对我们来讲这就像一个蓝海市场,非常值得我们去发展。

围炉吃火锅、给宠物做蛋糕,这个春节,朱慧宁给团队安排了丰富的节目,她说,三年来,大家为了共同目标奋斗,早已成为家人。彼此在欢笑中度过的难忘日子,何尝不是另一种团圆?

在厦台胞 朱慧宁:我觉得年味的话应该说,当在一起的人都是家人的时候,年味就出来了,像我们很多沟通师,都是大家一起合作的好伙伴,也有我们自己的宠物在这边,当家人都在一起的时候,过年的氛围就很浓厚。

现场:新年快乐,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