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日)是壬寅虎年春节。昨晚,2022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金门两地如约绽放。绚丽的焰火,点亮了厦金两岸夜空,也让新年的喜庆氛围萦绕在两岸人民心中。

见习记者 张月梅:虎年行大运!福气常相伴!从2007年开始,每年大年初一的晚上,厦门和金门都会同放焰火,恭贺新春。虽然今天遇上了虎年的第一场雨,但是厦门和金门的上空还是如约升起璀璨的焰火,向两岸人民送出真挚的新春祝福。

昨晚8点,在2022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厦门会场,璀璨的焰火准时腾空而上,厦金两岸的夜空瞬间漫天华彩,美不胜收。蝴蝶、和平鸽、七彩祥云、花冠拉手......一个接一个的别致造型,引得现场市民游客阵阵喝彩。今年,焰火晚会厦门会场,以“福虎献瑞来 两岸共迎春”为主题,共设计了“虎啸神州”“众志成城”“携手共进”“龙吟华夏”四个篇章,30分钟的时间里,共燃放盆花、单发花束、特效造型共67200发,高空礼花弹3692发。象征着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红色,寓意着厦门新一年蓬勃发展的金色,代表着两岸人民心手相连、情意绵长的彩色......一时间,环岛路沿线被火树银花打造得喜气洋洋。

2022年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工作人员 张君:雨一直没有停,一直维持在中雨以上,最后还是在我们燃放的过程中,雨势变小了,风力也非常好。我们每一发(焰火)都上去了,每一发都呈现出了它应有的效果,然后呈现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焰火晚会给到厦门人民,向全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两岸共迎春,焰火传温情。在隔海相望的小金门沙滩,以“双门报喜震天响”“两岸齐放运昌隆”“齐心同乐庆荣丰”等为主题的1400发绚烂焰火,也依次腾空绽放,与厦门会场交相呼应,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焰火视觉盛宴,也送出了对彼此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昨晚,厦视二套以及看厦门APP、厦门广电视频号、厦门广电网、厦门广电官方微博、央视频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对焰火晚会进行了直播,全平台直播数据超50万,点赞超10万,数千名网友参与猜灯谜互动和评论;相关短视频和微信图文也得到广泛传播,刷屏厦门人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