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日),不少市民游客以及留厦过年的台胞特地赶到焰火晚会的燃放现场,近距离感受“两门”同放焰火的这份热闹与喜庆。灿烂的焰火,点亮了虎年新春的夜空,也传递着两岸人民对未来、对彼此的美好祝愿。

市民游客现场观看焰火 传递新春祝福

在环岛路黄厝沙滩沿线,虽然天空中不时飘着小雨,但看到绚烂的焰火时,守候已久的市民游客忍不住欢呼起来。

市民 曾先生:第一个是漂亮,第二个是感受到了祖国的蒸蒸日上,像烟花一样节节高。

市民 李女士:挺激动人心的,感觉两岸的距离就拉近了。 

游客 刘先生:两岸是一家人,跟台湾(同胞)心连心,大家共同过年,共同祝福。

厦门、金门“门对门”,“两门”此起彼伏的烟花,仿佛也在诉说着两岸血浓于水、情意绵长。

市民 詹先生:希望全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希望祖国能够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市民 余先生:希望国家能够早日统一!国家富强!祝全国人民新春愉快!

市民 郑先生 宋女士:两岸一家亲!祖国繁荣昌盛,我们阖家欢乐!

市民 张女士 朱女士:希望厦门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好!

台胞:厦门就是我的家

昨晚,不少在厦过年的台胞也到现场观看了焰火晚会。尽管这个春节无法回乡与亲友团聚,但是大家觉得留在厦门也很温暖,厦门早已成为大家的第二故乡。

市台商协会会长 吴家莹:我已经第三年(留厦过年)了,各个部门对于留厦过年的台胞都有各项政策,来让我们台胞留厦过年,也有像在台湾过年那种温馨,有年味。每一年观看两岸的焰火,分享过年的喜气、年味,也感受到了两岸同胞之间的血浓于水、骨肉亲情!

台胞 张乔媛:我觉得这里发展什么的都很棒!我很喜欢待在这里,祝两岸同胞有更深的交流,大家过个好年,新年快乐。

台胞 高青卿:我过来(厦门的时候)28岁,现在58岁了。30年,真的厦门是我的家了,这边有金门,也有厦门,同时燃放焰火,心里真的很激动,真的觉得焰火好漂亮,很有过年的气氛,希望每一个人都健康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