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一场欢乐的两岸春节联欢会,在厦门湖里区精彩上演,近百位两岸同胞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迎新春。今天的系列报道《虎年不一YOUNG》,我们一起去现场热闹热闹。

扇子摇起来,腰肢扭起来,一曲喜庆祥和的《欢乐中国年》,拉开联欢会的序幕。

厦门雪莲花舞蹈团的“姐姐们”,平均年龄50岁,跳起热情洋溢的新疆舞,活力四射,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你方唱罢我登场,厦门朝天宫妈祖慈善会志工团的舞蹈爱好者们,则秀出多元才艺。她们有的撑着东方油纸伞,上演端庄旗袍秀;有的化身“阿拉伯舞娘”,跳起动感肚皮舞,风姿绰约。

留在厦门过年的台湾同胞也带来精彩节目,现场深情献唱《淡水河边》《绿岛小夜曲》《爱拼才会赢》等台湾经典流行歌曲,熟悉的旋律,引发大家共鸣。

厦门市思明区个体私营商会台商分会会长 在厦台胞 黄启璋:看两岸同胞这样快快乐乐在一起,就发觉到两岸不止一家亲,我想两岸已经是一家人了。让我们在厦的台胞,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面,有家的感觉,让我们觉得留厦过年,是一件非常愉快而且幸运的事情。

在厦台胞 汪勋武:两岸同胞在一起载歌载舞,是一个新的希望,大家在这里可以共同来交流沟通、更加和谐。

《佣军花鼓》《天上太阳红彤彤》《祖国颂》等红色歌曲大合唱,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两岸同胞一起挥动五星红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祈望人民生活幸福。

在厦台胞 宋茂清:我的最大愿望就是两岸统一,尽早回归,尽早统一,让我们两岸同胞能够更融合一体。

在厦台胞 吴仁哲:我在厦门今年已经第27年了,厦门就是我的家,完全没有外乡游子的感觉,趁着今天大年初二,我向全国人民 两岸同胞献上祝福,虎年行大运,年年快乐。

在厦台胞 何芝骅:2022新年到!我在厦门,祝大家恭喜发财!虎年行大运!

全体:祝两岸同胞2022年,虎虎生威,虎虎生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