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月31日)除夕夜,是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但在我市的一些重点项目工地和企业生产一线,仍然有不少劳动者的身影。这个春节,他们将坚守岗位,在火热的一线过大年。昨晚,在省市重点工程厦门国际健康驿站建设项目的食堂,留厦过年的建设者们欢聚一堂,共品佳肴、同看春晚,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除夕夜。

集体碰杯:新年快乐!

走进厦门国际健康驿站建设项目的食堂,红灯笼、福虎元素将这里妆点一新,清蒸螃蟹、白灼大虾、芋头猪脚等十多道具有闽南特色的美食一一摆上桌,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现场还有不少建设者家属也一起参与了这场围炉宴。

晚上八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春节联欢晚会》准时亮相,与大家共赴虎虎生威的新年。歌舞、小品、相声轮番上演,不少节目融合了传统与现代,令大家耳目一新,不仅以接地气的小切口展现多姿多彩的生活,更描绘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壮丽图景,这也让建设者们倍受鼓舞。

厦门国际健康驿站项目建设者 詹正文:我觉得第三个小品《父与子》让我印象最深刻,因为它最贴近人生百态和家庭里面的琐事。

厦门国际健康驿站项目建设者 梅文才:我对拼搏精神挺感动的,奥运健儿在奥运会上为国家争光,我们就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奉献一份努力。

厦门国际健康驿站项目建设者 朱蒙恩:我最喜欢的就是《休息区的故事》,就是在向我们全国的医护人员致敬,厦门健康驿站这个项目,就是为了(满足)本市的疫情(防控需求)。

不少建设者都说,能成为抗疫的一颗“螺丝钉”,他们深感骄傲。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再过两个月,工程就将全面竣工,届时将主要服务于我市入境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因此,今年留厦过年成为了大家的共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