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海峡的新春祝福

海峡两岸一家亲

想念从未停歇

把思念通过视频传到海峡对岸

把祝福通过言语传到岸上这端

更多视频请点图片观看>>>

还记得,我们当初的约定吗?子芸同学来自中国台湾,目前就读于华侨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曾在台湾上高中时她与好朋友贾恬约定:上大学后要一起看看彼此的大学。

但因为疫情的原因,子芸与贾恬已经两年没有见面,这个约定也一直没有实现。看到贾恬穿上护士服的照片,子芸非常开心,无比思念好朋友。现在子芸也马上要去长庚医院实习,她说:我们都在做着有意义的事。中国农历新年马上来到,子芸决定以录制视频的形式,穿越海峡向好朋友贾恬送去祝福。

子芸给远在台湾的贾恬说自己在大学里生活的很好很开心,也在视频中给贾恬展示自己平时做实验、生活学习的环境。希望在新年里,疫情雾霾快快散去,有机会能够带着贾恬漫步美丽的华侨大学,尝一尝鲤城泉州的美食。贾恬同学收到子芸同学的祝福视频后特别开心,两年未见她对好朋友“焦焦”无比思念,想起两人高中时的约定:要成为“最强医疗组合”,现在她正在努力实现这个目标。贾恬高兴的给子芸说她现在在长庚医院实习,虽然工作很忙碌,但觉得充实。

贾恬回忆以前高中放学时两人总会去学校附近一起喝奶茶,但因为疫情两人已经2年多没见过面,不能像以前一样喝着奶茶面对面分享彼此的快乐。新春之际,贾恬希望子芸可以平平安安、一切顺利,期待着可以和子芸早点相见。

相隔一湾海峡之浅,共望一轮圆月之明,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密不可分的一家人,子芸和贾恬同学两人的思念之情代表无数两岸亲人朋友的相互牵挂的真实写照。虽有海峡相隔,但情心心相连,中国农历新年之际,两岸朋友互道节日祝福,其乐融融,距离仿佛不再远。

华侨大学海峡两岸创新创意论坛已经举办第十届了,这个过程当中,也积累了很多优秀的成果和许多值得回忆的一些故事!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比如说,有的同学通过这个活动发现了好的创业机会,有的同学通过这个活动走到了一起组建了家庭,有的同学伴随着这个活动一起成长!

其中有这么一段故事,就是曾经有一个共同参与这个活动的华侨大学任磊老师和来自台湾中原大学的品瑄同学,俩个人最初相识是在2016年的创意论坛活动中。当时,任老师是团队的指导老师而品瑄是团队的学生,大家一起走街串巷探究闽南文化,最好提交的创意作品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和关注!从此结下深厚的友谊!

这是一个开始,之后,品瑄同学以研究生、博士生、指导教师等身份继续参加每一届的创意论坛活动!结交了很多朋友,更清晰准确地了解彼此,加深了感情!受疫情的影响,原来的线下活动转为线上活动。

2022年伊始,两个人再一次通过网络相聚,并且彼此送上美好的祝福!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来自中国台湾的徐勤怡同学,受疫情原因影响,与家人留在广东东莞过年。勤怡同学的妈妈是江西人,视频中一家人正共品江西风味。勤怡同学提到自己的愿望是顺利升本,成功上岸,并在虎年新春之际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两岸同根,青年同行。”

吴衣襄同学来自中国台湾,目前就读于华侨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系二年级,同样也留在了广东东莞过年。

视频中衣襄同学介绍了对联、鲜切花与盆栽的贩售地,银柳、麦穗、金桔寓意大吉大利,中国台湾同胞也和大陆人民一样,过年时在家摆上几盆蝴蝶兰代表好兆头,年味浓浓。

“两岸同根,青年同行,虎年行大运。”是吴同学的祝福。

秦子昂同学是一名来自台湾健行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在前年暑假参与了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子昂同学对参加论坛的指导老师与同学表达了真挚的祝福,愿大家事事顺意。

何宇轩同学来自台湾元智大学,曾参与2017届与2018届的海峡两岸文化与创意论坛竞赛,在过程中他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对于他来说,这对他来说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让两岸学子透过活动交流想法,体会各自文化。

宇轩同学对华侨大学表达了真挚的感谢,祝华侨大学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风,红红火火。

又是一年春节将近,因为疫情的原因,来自台湾的佩璇同学将近两年未能回家过年,她以视频的方式与远在台湾的父亲与姑姑相见,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与他们相见。

由于疫情,李伸宇同学暂时无法回台湾和家人团聚,她录下这个新年祝福视频,希望阿公阿奶身体健康,爸爸妈妈和弟弟新年快乐!

爸爸妈妈,我在华侨大学过的很好,平时常与老师散步,等疫情平息你们来到泉州我还能给你们当导游带你们逛一逛,希望你们一切都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年伊始 祝福满载

两岸青年 同根同行

让我们共同携手

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