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提出了“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重要要求,明确了“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今天的“大学习 大讨论”专栏,一起来关注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水利局将如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奋力谱写特区“三农”事业新篇章

新的一年里,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通过大力发展高科技种苗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大力发展创意农业、功能农业等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邱武伟: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这也激励我们在新的一年,用好农村改革这个“法宝”,着力在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等机制体制改革方面创新,增强“三农”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市水利局:持续做好水利惠民文章

市水利局将把学习贯彻贺信重要精神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相结合,持续加快水资源配置“大水网”构建,推进水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伟文:作为水利部门,学好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就是要(朝着)水安全有力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有效治理,水环境明显改善这四个方面的目标,履职尽责,为厦门率先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