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评论员

新年伊始,市委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现在,这个活动已紧锣密鼓、全面展开。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作表率。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明确“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开展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重点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厦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开展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感情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特区创业时期的重要领导者、开拓者、建设者,对厦门这片土地十分牵挂,在特区发展的每个重要阶段和关键节点,都亲自为我们把脉定向、给予科学指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厦门的关爱之深、期望之切。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结合深刻领会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去感悟。特区建设40年来,厦门始终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厦门擘画的蓝图指引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上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领航定向、科学指引。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厦门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厦门发展的殷切期望去感悟。在特区建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厦门提出“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重要要求,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三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新征程上厦门的崭新使命。

我们开展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就要持续发挥厦门这一特殊优势,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作表率。

开展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我们要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忠于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毫不动摇围绕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意图,各项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都自觉同党中央对经济特区的定位、要求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和时间赛跑,和历史并进,以奋楫争先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真抓实干,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