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市的天气一直是多云到阴,大家也感觉比较暖和。但这种好天气马上就要结束了,春节假期,我市将出现降温降水的天气。

今天(29日)上午阳光明媚,为我们平添了几分暖意。上午11点,我市大部分站点的气温都在16到19摄氏度之间。不过这样温暖的天气很快就要按下暂停键了,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明后天我市将迎来降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苏志重:最低气温将会出现在31日的清晨,像同安北部山区这种高海拔山区的气温,最低可能会有2到4摄氏度,会出现这种霜或霜冻的现象,那城区最低气温也会下降到8到10摄氏度,降温还是比较明显的。

接下来就是春节了,假期的天气是大家最关心的。气象部门介绍,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除夕夜间到大年初三,我市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天气,预计这四天每天都会有一场雨量较大的短时降水过程。这四天气温也比较低,最低温在11摄氏度左右,高温在13到15摄氏度之间。假期后期,降水趋于减弱。大年初四到初五,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偶尔也能看到阳光,市区的最低温预计在8到9摄氏度左右。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苏志重:预计初六的这个返程日期的白天,可能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初六夜里,又会有出现这种局部的小雨的天气,整个气温来看,会是一个明显的回升,高温的话会回升到17摄氏度左右。

市气象台提醒,春节期间我市整体气温较低,多降水天气,市民朋友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出要注意携带伞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