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我市重点项目工地仍是一片繁忙。国贸控股集团旗下国贸地产各参建项目积极响应不停工号召,留厦工人们都投入到工程的建设中。为了保障建设者们在工地也能过好年,国贸地产为他们举办了各种新春活动。今天(29日)的《新春走基层 新发展看厦门》系列报道,我们一起走进重点项目工地,感受那里的浓浓年味和满满温情。

莆田小伙蔡旭铧,是湖里仑后花园安置房项目技术质量部的一名质检员。平日里,他和这个项目工地的工友们一样,早晚都忙碌在工地上,争分夺秒施工作业。年关将至,工地上的年味儿也逐渐浓了起来。

书法老师:(毛笔沥墨)也不用沥得很干,因为我们这个纸比较大,写的字也比较大。

负责这一安置房项目的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在工地上开起了“新春书法课”。尽管是头一回接触春联书法,但工友们说,字写得好不好是其次,这一笔下去,就是将福气迎进门了。对于今年将在厦门过年的蔡旭铧而言,这既是紧张工期之余难得的放松,也冲淡了思乡的愁绪。

仑后花园安置房项目部职工 蔡旭铧:今年不是有春节不停工的号召嘛,所以我们要有人在这值守,肯定也要到比较热闹的地方去感受一下厦门春节的气氛。

工地贴联添年味,红火热闹迎新春。国贸地产的党员们和建设者一起,将春联贴到了工地食堂的大门上,将工地妆点得格外喜庆。

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党员 李帆:基层建设者们为城市的美丽环境和形象建设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项目能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各个节点目标,让安置户们早日返迁。

在翔安东部体育会展新城,开阔的土地上,由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代建的新会展中心已经初具规模。在1号展馆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拼装屋面管桁架。尽管项目工期时间紧、任务重,但这里过年的“仪式感”一点也不含糊,趣味十足的“新春运动会”正在工地生活区火热进行。

在拔河比赛中感受团队力量,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在球桌旁放松身心……新春运动会就像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让新会展中心项目的工友们共同挥洒热血,感受青春脉搏。

新会展中心项目部职工 余高强:今天参加了拔河比赛,觉得人多力量大,挺开心的。

新会展中心项目部生产经理 陈荣祥:我今天参加了篮球和拔河比赛,大家能发挥自己的特长,锻炼锻炼身体。

春节期间,新会展中心的上部钢结构、金属屋面、幕墙、机电等工程将持续开展建设,保障明年上半年完成整体竣工验收。这其中,少不了留厦务工者们的付出与坚守。

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新会展管理中心总经理 梁志强:(落实)“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的相关措施,春节期间差不多每天有900人的劳动力会投入施工,春节期间的产值从初一到正月十五,大概完成产值8300万元左右。

无论是关乎民生的安置房,还是推动城市更新的新城建设,重点项目工地上,数以千万计的建设者们,正用双手绘就城市的明天。而在项目背后的代建单位,也以特别的方式,为建设者们送去关怀。我想,心心相映,温暖守护,也是一种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