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8日),中共厦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研究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张毅恭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纪委委员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严志铭作工作报告。

崔永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坚决态度和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崔永辉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强调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坚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崔永辉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牢固坚持下去。要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执纪执法、纠风治乱的实际成效维护民利、赢得民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全市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落实。纪检监察队伍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志铭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定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方向,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审议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