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专栏,我们走进厦门自贸片区和厦门火炬高新区,看看他们如何以更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厦门自贸片区:以更高标准为厦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厦门自贸片区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围绕RCEP协定落地生效、高标准建设综合保税区、探索试行自由港的某些政策、谋划推出更多重点改革创新试验任务,同时,加快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聚焦进口酒、燕窝、跨境电商等特色平台,持续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何东宁:厦门自贸片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扎实推进自贸区改革创新,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标准谋划空港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自贸区的扩区提档,大力推进数字自贸区建设和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建设,做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先行者 。

厦门火炬高新区: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火炬力量

火炬高新区将围绕建成全市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一流园区的主平台的工作定位,聚焦重点企业增产增效,加快培育壮大“专精特新”和“独角兽”企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调发展,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同时将强化优势联动,抓好精准招商,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赖建州:火炬高新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坚持不懈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招大引强,坚持不懈服务战略全局,持续打造引领高水平协同开放发展的示范平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火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