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福建,官方版优惠卡一定要拿在手!记者从1月28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月27日开始至2月15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号“清新福建文旅之声”平台上,每天上午10点都能免费领取“福游卡”。持“福游卡”者游览福建省内所有5A级旅游景区、重点4A级景区、部分温泉景区等50家景区,在每家景区均可享受一次首道门票5折优惠。

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介绍说,“福游卡”是一张实名制的电子惠民卡,2022年全年有效。此次发放“福游卡”,累计优惠近5000万元。平台将在除夕、正月初一每天派发2000张,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派发2008张,其余时间每天派发836张,总派发数量为20220张。

除了拿着“福游卡”进景区享受门票优惠,春节期间全省还有160多家A级景区实行免门票、半价等优惠。比如,莆田湄洲岛所有景区景点均免费开放,厦门线上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优惠券,三明推出“全宴三明”优惠特色宴席,南平邵武和平古镇三人同行一人免单。

您在春节期间还能享受到非常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我省文旅系统将组织300多场优秀剧目展演展播、迎新送“福”群众文化活动,452场街头艺术表演活动;全省142家博物馆将推出展览项目270多项。省非遗博览苑将举办“福虎迎春——福建非遗精品展”,省艺术馆将举办“福虎迎春,年画呈祥—我们的小康生活新年画作品展”。全省将开展“非遗过大年—福建省第三届非遗短视频大赛”和“福‘见’技艺—福建省非遗传承人微视频联展”等线上活动。

如果您还想体验福建特色民俗,感受“清新福建·闽式生活”。可以参考下列官方推荐(具体详见各地文旅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福州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江江好”两江四岸音乐旅游节等;

厦门开展“迎春接福·厦门好YOUNG”、“街艺福见,因乐相逢”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街头音乐季新年展演等活动;漳州举办“福满乾坤,开漳大吉”福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等;

泉州举办2022年元宵灯会、晋江文旅消费季活动等;

三明举办“金虎纳福·福见泰宁”小城过大年活动、“年味桂峰”传统文化节等;

莆田举办“聚焦妈祖故里,展现魅力湄洲”摄影图片展、仙游县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等;

南平举办“福见武夷—国家公园新春自驾游”、抖音“福见武夷—新春送福,南平有礼”线上活动等;

龙岩推出“福见龙岩,福虎生威”主题活动、漳平樱花“福”文化旅游节等;

宁德举办“四季屏南·乡村有约”乡村文创集市、柘荣游氏仙姑信俗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展等;

平潭举办“福顺中国年·非遗寅古城”第八届两岸民俗文化旅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