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

走过40年光辉历程的厦门经济特区

再次迎来新的历史起点


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广大特区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厦门经济特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这充分证明,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完全正确。

习近平强调,新征程上,希望你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日

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

厦门市委讲师团主办

厦门网承办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

大学习大讨论系列访谈节目

在厦门网演播厅展开


访谈中

受邀嘉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

从不同角度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

对厦门如何努力率先实现

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