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留厦过年”群众出行,2022年春节假期期间(即1月31日-2月6日,除夕至初六),公交集团和海沧交服公司实施免费乘坐公交车措施。

  免费乘车范围

  公交集团和海沧交服公司所辖所有公交线路和车辆,包括BRT快线、常规公交(包括普通公交、大站快线、旅游公交、农客线路、城际公交等)。

  特别提示,常规公交乘客上车刷卡、扫码,免费乘坐。春节期间将POS机具设置为免费“0”元,不扣费、不扣费,请乘客朋友们上车记得刷卡、扫码!

  温馨提示

  免费乘车期间,请各位乘客朋友,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公交车厢适当开窗通风,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环境。

  为了让广大市民乘客知晓免费乘车政策,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交集团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加强宣传:

  1、上车时增加“乘客朋友们,请您刷卡、扫码免费乘车,疫情防控有你有我!”提示语音;

  2、投币口用“封闭盒”盖住了,并有“请您刷卡、扫码乘车,疫情调查有你有我”提示标识;

  3、注意啦,乘客刷卡、扫码后,POS机语音提示“免费乘车”;

  4、各重点枢纽站、首末站,利用LED显示屏、易拉宝等形式,广泛宣传免费乘车政策。